中国航海探险者开启挑战唐山至北极“破冰之旅”

2022-06-24 13:35 编辑:邸宏达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摄制 记者 付卫峥 吕钊 刘乃铮 实习生 王子佩 李佳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白云水 施疑)6月23日,河北唐山国际旅游岛三贝明珠码头,航海探险者杨建新与妻子拥吻后,身手敏捷地跃上“唐山号”47尺双体帆船,随着汽笛声长鸣,杨建新开启了挑战唐山至北极单人单帆、不停靠、无补给往返航线的“破冰之旅”。

今年53岁的杨建新体格健壮、皮肤黝黑。在从事航海运动之前,他曾是一名射箭运动员。2008年,看过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后,杨建新被这项挑战心理、身体极限的运动吸引,从此与海上极限运动结缘。

从事航海运动十余年来,杨建新曾先后驾驶小三体帆船、帆板和皮划艇,三次成功穿越河北唐山至山东东营的渤海;还曾驾驶33尺龙骨帆船,从唐山国际旅游岛出发,历时32天、航程2500多海里,完成单人单帆、无补给、不停靠环中国海域航行。

对于这条从未由单人单船航行过的航线,杨建新计划由渤海途经黄海、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通过宗谷海峡或津轻海峡进入北太平洋,再由阿图水道进入白令海,穿越白令海峡进入北冰洋,跨过北极圈到达巴罗海域后,不做任何休整即返航唐山。往返共9000海里,大约需要4个月,全程不间断、无停靠、无动力、无补给。

“渤海航段船舶密集不能正常休息,日本海海域夏季多风浪,白令海峡大雾寒冷潮湿,是世界上海况最恶劣的海域之一,一路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以知识、智慧、胆魄,迅速做出应对。”杨建新说。

“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他有直面挑战、不屈不挠、沉着冷静的精神特质。这次航行,将刷新中国乃至于世界又一个航海探险新纪录。”杨建新的教练、中国资深帆船航海教练宋永浩如是说。

出发前,杨建新透露一个更大的愿望,完成这次探险后,他计划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去挑战环球航海探险之旅。

“到80岁我还能航海。”杨建新对着大海深情地呐喊着。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