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在线>工作动态

唐山广播电视台节目实现手机同步收听收看

2019-10-16 22:21 来源:

  互联网时代,面对新媒体传播样态的多样化,唐山广播电视台充分运用新媒体方式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从7月8日开始,我台实现五套广播节目、四套电视节目在“唐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的直播,从此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收听收看唐山的广播、电视节目。这标志着唐山广播电视台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截止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达8.29亿,其中手机网民近8亿,绝大多数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面对新变化,唐山广播电视台与时俱进,实施全媒体平台建设项目,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并结合唐山广电的实际情况,最终将微信公众号实现看电视、听广播确定为该项目推出的第一个功能。

  微信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传播渠道,微信构建的是社会化关系网络,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是双向对等、双向交互的关系。因此微信平台的这种特性与广播电视的单向传播形成了互补关系,微信公众号依托互联网传递信息,覆盖无障碍,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接收到广播电视节目源,面对受众简便、易行、经济的互动需求,微信公众平台就凸显优势,成为最佳互动平台。

  从年初开始,唐山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平台建设在经过项目立项、招投标、系统搭建和调试后,最终实现了广播电视节目在微信的收听收看。从大屏到小屏,从固定到移动,这项新功能的推出不仅实现了广播电视节目随身收听收看,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唐山广播电视台的发展。

  按照计划,全媒体平台项目下一步将进行唐山广电网的升级改造,并陆续推出小程序和移动客户端。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