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在线>工作动态

唐山广播电视台大型电视问政节目《问政面对面》正式开播

2019-10-16 22:30 来源:

  7月31日,唐山广播电视台首个大型电视问政节目《问政面对面》正式播出,这是继大型民生节目《直播50分》之后又一民生类节目力作。

  该节目是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唐山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市委宣传部要求开办的一档政论性访谈节目,主要聚焦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直击各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在行政作为、效率效能、管理作风等方面的承诺兑现情况,解决一些百姓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首期《问政面对面》被问政的职能部门是教育局。节目现场,市教育局和路北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划片”入学不合理、在职教师兼职办班补课、强制订购学生饮用奶等几个问题接受了问政,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组成的问政代表也围绕问题进行了提问,问政嘉宾一一作出了解答和表态。通过现场的沟通和交流,为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几个问题找到了一些解决的办法和思路,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教育主管部门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解答,并承诺将在近期进行调查和整改。

  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涉及部门多、难以协调。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台领导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台长王树林、副台长宋丽安担任总指挥和总策划,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和策划会,协调解决节目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副台长宋丽安对节目定位、节目形式、短片拍摄、主持人选定及人员分工等与节目组反复研究,每天调度节目的进展情况,并组织相关人员先后到西安广播电视台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考察,学习问政节目创办的先进经验,为办好《问政面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没有现成的访谈演播室,唐山广播电视台克服各种困难将广告管理部会议室进行了装修改造,从设计到施工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装修改造工作;因台里资金困难,旧设备能利用的重新加以利用,需要新购置的设备则与厂家协商以赊账的方式将设备安装到位;为保证节目高质量开播,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临时性任务繁重、同时还要保证所有节目正常运转的现实情况下,从公共频道、新闻综合频道、生活服务频道抽调20名骨干力量组成采编小组全力投入到节目的采编工作中;录制当天公共频道和台技术部门组成50多人的录制小组参与节目录制。期间,摄像马磊因为暗访摔坏了腰、记者邢倩君为了拍摄到真实情况以家长身份独自暗访多家培训机构、摄像赵斌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往返多处拍摄画面、编辑段晴为了保证节目按期播出一整天坐在编辑机前忙碌连午饭都没顾上吃......总之,从接到节目开办任务到录制、播出仅40多天,所有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了首期节目的播出任务。

  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通过电话和微信平台表达了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问政面对面》节目的开办能够让我市各个职能部门更多地了解百姓的合理诉求,感知从政压力,增强从政责任,提高执政效能。观众希望这档以政府主导、媒体搭台、公众参与的电视节目,能真正搭建起政府职能部门与普通百姓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全力打造成“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干群互动”的问政平台,着力解决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