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在线>工作动态

公共频道记者李昊带伤坚持完成采访任务彰显广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9-10-16 22:36 来源:

6月14日,公共频道记者李昊在配合市环保局夜访中受伤,但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完成工作,彰显了一名广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根据市环保督导组统一部署,6月14日晚上,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府办公厅等有关同志一同赴古冶区进行生态环境夜间暗访。我台在安排原有暗访记者跟随的基础上,又从公共频道临时紧急抽调李昊参与此次夜查活动。当时李昊的妻子正在外地出差,为了完成工作,李昊没有向频道提出自己的困难,而是把年幼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中照顾。

当晚7点多,检查组一行赶到古冶,根据事先摸排,这次夜查既有正在拆迁的工地,也有大型工矿企业。为了拍摄到第一手资料,最大限度地固定污染等方面的证据,李昊在黑魆魆的工地,借助暗访检查人员微弱的手电光线,跑前跑后,抢时间,找角度,尽可能把发现的环保问题按顺序、有条理地全部拍摄下来。晚上9点10分左右,检查组一行来到环保重点监控单位——唐山市文波水泥厂进行检查,由于厂区无灯光,为了拍好检查画面,李昊边倒退边拍摄,不料背后有一个一米多的深坑,他一脚落空,一下子跌入坑中,在跌落过程中,凭借记者本能,李昊将机器护在身上,造成身体多处摔伤,右手腕顿时肿得像馒头一样,疼痛异常,但机器却完好无损。爬出深坑后,李昊忍着疼痛,坚持完成了整个采访拍摄任务。

直到晚上9点30分,李昊才在生态环境局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华北煤医附属医院,经过X光片和CT检查,诊断结果为右桡骨远端闭合骨折,右肩软组织损伤,需打夹板固定治疗,当李昊拖着疲惫和伤痛的身体回到家时,已是第二天凌晨12点多。

为了节目及时播出,第二天下午,李昊又拖着伤痛的胳膊,乘坐公交车把拍摄的素材和整理好的材料及时送到《唐山新闻》节目部,保证了节目的按时播出。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