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京津冀

唐山将用5至10年时间建成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教育新地标

2020-01-10 09:27 来源:唐山晚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是我市“建设教育事业发展高地”起步之年,我市重点围绕服务转型升级、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吸引力的定位,坚持推进普惠均衡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双轮驱动”,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我市将用5至10年时间,全面建成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教育新地标、京津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地。

  2019年初,全市共确定100项教育建设项目,其中,投资4250万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0所,目前已全部完工;投资16.5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6所,目前已全部开工,30所已完工投入使用,其余16所将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18.2亿元新建、续建、改扩建高中12所,已全部开工建设,到2022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总投资6.6亿元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续建工程、总投资36.7亿元的河北科技学院曹妃甸校区高中部完工。

  按照教育高地建设总体部署,我市把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拓展国际视野、瞄准京津冀等,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我市推进与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将有力提升我市酒店与旅游管理业的整体水平。2019年10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双方议定将利用原华北理工大学建设路东校区合作创办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

  2019年以来,我市加大与京津优质义务教育名校的对接合作力度,全市中小学与京津学校签订友好校、联盟校以及合作办学协议134个,目前,全市与京津名校签约项目累计达到390个。

  在深化教育改革方面,我市加快对民办幼儿园的普惠性认定。目前,全市已有284所民办园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各县(市)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唐山一中教育集团、唐山二中教育集团、迁安一中教育集团、遵化一中教育集团、路北龙泉教育团等7个教育集团先后挂牌成立,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接下来,我市将用5至10年时间,率先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目标,教育现代化指标始终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率先组建一批“集团化办学联合体”,形成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集团化办学品牌;率先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格局,建立“创新、开放、品质”高等教育体系,产学研集群和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我市将构建最优的政策体系,实现社会力量办学在体量和质量上“双倍增”;构建最好的服务环境,率先打造一批全省、全国民办教育的领跑者和标杆;构建最活的体制机制,形成特色鲜明、服务高端、选择多元的民办教育发展新格局。在打造教育开放发展“实验区”方面,我市将引进一批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建成京津冀及国内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发展示范区,聚集一批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唐落户,并培育和吸引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名师、名校长团队在唐任教。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