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文化旅游

电影《这一年》线上公映 聚焦脱贫攻坚

2020-07-07 10: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录平凡中的那些感动

为家国存照,为时代留影。日前,国内首部记录万人易地搬迁的政府扶贫工程电影《这一年》线上公映。

《这一年》是由山西影视集团纪录片摄制团队以“易地扶贫搬迁”为切入点,历时两年进行创作。影片时长100分钟,以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水峪贯乡的贾换荣、王秋生两个贫困家庭及基层扶贫工作人员为拍摄对象,以他们一年多来的变化为着力点,记录了当地扶贫干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带领乡亲们迈进新时代的过程和感受。

日前,片方公布了五张电影剧照。其中两张工作照记录下了深入贫困腹地山区的摄制组在拍摄过程中的画面。与以往电影在摄影棚内的工作照不同,这两张工作照中,一张是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在荒凉的田埂边顶着烈日进行拍摄的画面,一张则是工作人员在破败的村屋角落冒着雨进行拍摄的画面。不用过分渲染,无需文字说明,拍摄的艰辛已经不言而喻。2017年7月,主创团队深入贫困地区吕梁山腹地岢岚县,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团队住过窑洞、睡过通铺。在大雪封山、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等各种恶劣条件下, 坚持完成了这部纪录电影。

(记者 张晓娟) 

脱贫攻坚纪录电影《这一年》海报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