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文化旅游

京津冀开出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

2020-10-16 09:51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10月15日消息 (记者 方素菊 通讯员 李溢春、华夏)今日15时18分,满载着500名游客和援疆干部家属的Y456次“京和号”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北京西站,这是今年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趟“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旅游专列全程16天,沿途涵盖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著名景区景点。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要求,中国铁旅集团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和流程,细化完善了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都会派专人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备有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日测体温、分餐制就餐,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健康出游、快乐出游。

  今年是“京和号”连续开行的第5个年头。5年来,该专列共计开行16趟,累计载客8000多人次,开创了“铁路+旅游+对口帮扶”减贫扶贫新模式,并以突出的减贫效果,成功入围2018年世界旅游联盟全球唯一铁路减贫案例。5年来,在“京和号”的成功开行和带动下,中国铁旅集团还先后开行“津和号”天津—和田援疆旅游专列、河北省“冀疆情•巴州行”石家庄—巴州援疆专列,实现了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的全覆盖。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