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京津冀

张古江: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3-11 10:44 编辑:邸宏达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暨唐山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建民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暨唐山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建设新局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张旭、李东升、曹全民、邱舰、王福燕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暨唐山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唐山“十四五”时期最大、最现实、最直接的历史机遇,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突破、带动全局。要聚焦聚力产业转移,做强园区平台,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产业协作高地。要聚焦聚力互联互通,以织密铁路和高速公路网为重点,统筹推进机场、港口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步伐。要聚焦聚力联防联治,一体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屏障。要聚焦聚力协同创新,狠抓平台建设和科技招商,加快打造协同创新高地。要聚焦聚力共建共享,拓展与京津在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对接合作,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提速升级、跨越发展。要坚持“一港双城”布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拓展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重点做好临港产业“存量”文章、新兴产业“变量”文章、招商引资“增量”文章,夯实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放管服”和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激活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坚持全面统筹,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沿海经济带生态建设和民生事业,增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加强领导。要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要素支撑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督导考核到位,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开好局、起好步。

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