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京津冀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9件

2021-03-11 10:50 编辑:邸宏达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09件,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各领域内容。

  连日来,委员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建言。所提交的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了各位委员过去一年深入学习、扎实调查、潜心研究的心血和智慧,承载了家乡和群众的所需所盼。

  据介绍,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委员们提交了加快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乡村振兴背景下京津冀农业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建议、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优势产能和装备走出去等提案,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着眼我省“十四五”发展,委员们提交了关于将太行山绿化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措施、加大对河北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提案,努力为我省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紧扣民生福祉改善,委员们提交了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水平等提案,积极反映民声民愿。

  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介绍,委员们提交的提案质量明显提高,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深入,意见建议合理性、可行性显著增强,展现了委员们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记者 高原雪)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