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东西遗落出租车上可以这样找回

2020-10-20 10:23 来源:唐山晚报

东西遗落出租车上可以这样找回

丰润的哥的姐暖心提示:乘坐出租车时请索要发票

  随着社会的发展,外出乘坐出租车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生活日常,而在乘坐出租车时不小心遗失物品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在此,丰润出租车司机们提醒市民,一旦不慎将东西落在出租车上,可以这样找回。

  近日,一位乘客刚一坐上丰润高亮师傅驾驶的冀BTA939出租车,发现其出租车后排座位上有一个红色挎包,该乘客随之告诉了高师傅。经回想,高师傅判断该红色挎包应该是上一位女乘客落下的,他赶紧联系所属丰润区交通局出租车管理部门,如果有寻找红色挎包的乘客与他联系,他给失主送过去。直到晚上高师傅也没接到失主电话,休息间隙,高师傅翻看手机微信,才发现失主给他留了言。原来,当日15时40分许,失主从丰润区9小区大市场乘出租车回浭阳华府的家,直到在家待了一段时间后才猛然想起将挎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因为包内还有3800多元现金,失主十分着急。想起自己是微信付的打车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失主通过微信给高师傅留了言,并将手机号码发给了高师傅。看到消息,高师傅顾不上休息,赶紧联系上失主,并立即驱车将红色挎包送还失主。

  无独有偶。9月21日上午,冀BTA378出租车司机张秀财师傅也遇到了相似的事。一位乘客在上车后发现了上一位乘客落在出租车后座上的平板电脑,张师傅得知后赶紧在出租车微信群发布了信息,并告知了出租车管理部门。而失主也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才发现自己将平板电脑落在了出租车上,他随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张师傅。当日傍晚,张师傅将平板电脑及时送还到了失主手中。

  9月24日中午13时30分许,一位青岛来唐山探亲的乘客从丰润迎宾路小学打车到市区北新道金色家园小区,下车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上。想到自己是通过微信付款的,该乘客遂通过微信平台联系到了冀BTA741出租车司机王征师傅。此时,王师傅已在返程的路上,接到消息,他马上返回到失主下车地点,将行李箱送还给了失主。看到行李箱和行李箱内完好无损的1万多元现金,失主感激万分,对王师傅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在此,丰润出租车司机希望通过晚报郑重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记得索要发票,发票上有所乘坐车辆的信息,万一不慎将东西遗落在出租车上,也更方便寻找。如果没有索要发票,通过微信付款的乘客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尽快联系到所乘出租车的司机。

(记者 梁赞英)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