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唐山一地发通告,这些区域被划定为禁煤区!

2020-10-21 10:30 来源:丰润12345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告

  为了有效治理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结合我区实际,区政府决定将城区建成区和完成“双代”区域划定为禁煤区。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禁煤区范围。城区建成区和全区完成“双代”改造的区域。

  二、禁止运输。对禁煤区重点用煤单位运煤车辆实行燃煤运输证核发制度,用煤企业到交警部门申请,予以办理运煤车辆通行证,除持有通行证和过境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在禁煤区内运输散煤,违者由交警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禁止储存。除区政府批准的用煤单位外,禁煤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储存燃煤。完成“双代”的区域,要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燃煤设施及散煤自行清理完毕,否则由属地予以清理收缴。

  四、禁止销售。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乡镇、街道负责定期对禁煤区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取缔禁煤区内所有散煤经销场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经营销售散煤。发现新的经营销售行为的,从重处罚。

  五、禁止使用。禁煤区内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区政府批准的重点用煤单位除外)、门店、流动摊点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部禁止使用燃煤。居民住户日常炊事、取暖等活动在完成“双代”后禁止使用燃煤。

  禁煤区外生活居民可使用清洁煤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严禁使用劣质散煤,对居民储存的劣质散煤由属地予以清理收缴。

  六、强化监督。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执法部门设置举报电话,分别是:销售散煤举报电话3317218(工作日)5183023(其他时间);使用散煤举报电话3231121,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举报违规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燃煤等行为。

  七、严格执法。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禁煤区内违规运输、存储、销售、使用燃煤的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3日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