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全国百强县最新公布!唐山这地上榜

2020-12-04 11:05 来源:华夏时报网

12月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华夏时报》协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和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河北共7县(市)上榜↓↓↓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河北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河北

  发布机构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组长吕风勇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华夏时报》共同发布。

  构建了指标体系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快速了解它们

  ↓↓↓

  迁安市

  迁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处于京津冀都市圈中心和环渤海一级经济开发区内。2016年11月,迁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2月7日,迁安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11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三河市

  三河市综合经济实力连续跻身“全国百强”“河北十强”。先后获得“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北省“品牌建设典范县”等荣誉称号。

  武安市

  武安位于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是著名的地方戏曲之乡、古代冶炼之乡、中国小米之乡,是全国百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县(市),邯郸唯一的县级市,素有冀南宝地、太行明珠的美称。

  任丘市

  任丘市是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石油产地和石化基地,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市和环京津经济圈的主要市县之一。

  正定县

  正定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丰厚的历史积淀,造就了充盈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正定屡次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2016年)”“河北省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定古城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等称号。

  固安县

  固安县是首都“零距离”县之一,有“京南第一县”之称。坚持“产城共建、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共同繁荣”的发展路径,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先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国际新型空港都市区、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京南宜居宜业微中心,全力打造经济强县、美丽固安。

  涿州市

  涿州市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被河北省定为首批扩权县(市)。2015年,纳入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范围,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涿州市名优特产有涿州贡米、金丝挂毯、督亢面等。涿州市著名人物有刘备、张飞、赵匡胤、郦道元等。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