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唐山三女河机场软硬件双提升

2021-11-30 09:57 编辑:王舒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丹)“现在进出机场特别顺畅。”到唐山三女河机场乘机的王先生,感受到机场面貌焕然一新,整个大厅通透、宽敞、明亮,向防疫工作人员展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按照最新设计的指引牌,很快就完成了行李托运、安检等环节,抵达登机口的时间明显缩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提升旅客的乘机体验,便于群众出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三女河机场候机楼改造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为我市“民心工程”,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此项工作。该局在年初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专班,积极跑办资金,严格按程序开展前期工作,从严从实组织项目施工,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每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候机楼改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程的重点难点,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赴改造现场开展调研,要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严抓时间节点,打造让百姓和政府满意的民心工程。三女河机场候机楼改造工程于3月29日正式开工,经过160多天紧锣密鼓的建设,于9月10日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20天。

三女河机场候机楼改造后,一是升级了停车场、候机大厅等硬件设施,停车场新增50个车位,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候机大厅新加装100个座椅,改造暖通、空调系统,升级头等舱休息室,重新设计各类指示牌,新加装1条廊桥等。其中头等舱休息室融入皮影、瓷器等各类唐山特色文化元素,展现唐山风采。二是升级了机场安保设施,包括更换托运行李安检机、安防监控系统及各类门禁系统、报警系统等安保设施,安保等级从四类机场提升到三类机场,让旅客们更加安全放心的出行。三是提升了机场服务水平,在值机和问询处分别准备合规的液体分装瓶,为来不及托运化妆品的旅客解燃眉之急;设立爱心加油站,提供纸笔、老花镜、创可贴等办公医疗用品;制作标签卡贴,分发放给老年、孕妇等旅客,在机场范围内可以享受优先服务,既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提升旅客满意度,又展现机场周到细致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