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王东峰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1-11-30 10:01 编辑:王舒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王东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和中组部督导组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九届省委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系统总结了丰富实践带来的深刻启示,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九届省纪委的工作,总结了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圆满实现了党中央和省委人事安排方案,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河北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忠诚履职尽责,大会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的同志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为会议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作出了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向大会工作人员和媒体工作者,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省第十次党代会为标志,河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精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因势发展奥运经济,积极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持续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做大做强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优美生态环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燕赵大地蓝天常有、青山常在、绿水常流,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教育、就业、收入、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这次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就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希望大家牢记组织和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的荣光与使命,在各条战线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带头对党绝对忠诚,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带头埋头苦干实干,勇于担当担责,积极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天的燕赵大地生机勃勃,明天的河北发展前景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