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唐山市文明办 文明祥和过“双节”倡议书

2021-12-31 17:08 编辑:丛志勤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唐山市文明办

文明祥和过“双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在全市营造健康平安、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文明办特此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疫情防控,健康过“双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醒,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在各类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注意饮食卫生,科学使用公筷公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弘扬时代新风,文明过“双节”。弘扬文明时代新风尚,自学抵制聚众赌博、封建迷信的陋习;亲朋聚会适量饮酒、文明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的行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文明祭祀,摈弃上坟烧纸等习俗;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信息,争做文明有礼唐山人。

三、践行环保理念,勤俭过“双节”。倡导文明节俭新风,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家庭聚餐“吃多少、点多少”,自觉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外出时,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节约水、电、气等资源,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四、自觉遵规守法,平安过“双节”。开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不酒后驾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步行时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注意防火、防爆、防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五、热心公益事业,爱心过“双节”。积极参与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军烈属、贫困户等送祝福、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传播网络正能量。

细微之处见真情,文明之风暖人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过文明、欢乐、祥和“双节”。

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双节快乐!

唐山市文明办

2021年12月31日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