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关怀!高新区:精准防控 暖心服务

2022-01-17 09:48 编辑:邸宏达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欢 贾荣革)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科技手段、精细管理赋能疫情防控,以贴心服务、人文关怀彰显防控温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1日下午,高新区接世纪龙庭小区居民主动向社区居委会报备其为天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接到密接报备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一场和病毒的赛跑迅即启动,流调、采样、转运、消杀“四组联动”,对2名密接、26名次密接迅速开展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封闭消杀等管控措施同步进行;同时启动小区1509人间隔24小时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按照已有流调结果通知有关县区对相关人员落实管控措施。1月12日13:37分,高新区收到两密接协查函,迅即上报了完整流调报告,落实防控措施比协查函整整提前了24小时,为有效应对防控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高效,高新区依托科技企业多的资源优势,采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实现智慧赋能,科学防控。在辖区内所有社区安装了智慧门禁测温系统、智慧数据分析平台、智慧安防系统等设备,实现疫情防控的精准管控。破解人员出入管理难,智慧门禁系统1秒即可完成人脸识别、红外测温,遇体温异常人员自动报警。破解返区人员排查难,社区所有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10余项信息录入数据平台,通过平台搜索,重点人员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一目了然。破解居家人员管控难,在居家隔离门户外安装了红外线监测设备,并与管理人员手机和指挥中心联网,实现了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实时监测。

网格管理,精准防控。将全区所有村(社区)划分为72个网格,明确990名网格长和2750名网格员,实现疫情防控包联全覆盖。实施包片领导、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书记、包片村(社区)干部、公安干警、村(社区)医生6人包一户的“六包一”措施,开创“三通三联”排查模式,即:村(居)委会结合派出所和物业公司将三方掌握的居民信息共通共享;村(居)委会对多方联系不上的住户,通过在该户门前粘贴爱心卡、小区内张贴公告和门禁卡口询问三种方式尽快与居民建联,实现排查无死角、无漏户。重点做好涉疫地区以及外出务工、放假学生、过节探亲等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逐一建档立卡,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底数清晰、排查到位,及时管控。

贴心服务,温情防控。“隔离不隔心”“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隔离爱和关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新区推进健康监测“五个一”人文关怀机制。即:制作“一张亲情卡”、发放“一个口罩”、配备“一个温度计”、发放“一瓶消毒液”、发放“一张明白纸”。各镇(办事处)建立了专门的生活物资保障队伍,提供“生活服务进家门”的人性化服务,为有医疗救治、药品需求的人员,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同时,本着“规范、安全、实用”的原则,积极推进了新新公寓等防控隔离点建设,确保“应隔尽隔”。此外,高标准建设了应急物资储备库,确保突发状态下应急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