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区疫情期间民政兜底敲门问需

2022-04-07 09:26 编辑:王舒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者把物资送到居民楼口。 赵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徐云楠 白云水)“大妈,这是封控期间路北区给重点人群发放的生活物资。您还缺啥,再跟我们说。”4月3日,唐山市路北区幸福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敲开独居居民陈大妈的家门,递上米、面、油和一大包蔬菜。

志愿者正在分拣物资。 赵亮 摄

唐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路北区筹措资金100余万元提供重点人群兜底保障,为全区摸排出的5198户低保、困难家庭,以及无人抚养的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免费配送生活保障物资,确保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志愿者把分拣好的物资装车运输。 赵亮 摄

“您好,我是路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请问疫情封控期间您有什么生活困难吗?”这是随访小组每天对重点群众随访的开场白。路北区启动了“敲门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微信视频等方式,主动询问重点人群需求。截至3月底随访困难群众500余人,解决买药、送医等实际困难20余件。

此外,路北区民政局还提前完成救助金发放手续,确保4月份各项救助资金按时发放到位,将疫情对困难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