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唐山白衣战士在武汉

​逆行驰援市传染病院的勇士们

2020-03-06 16:05 来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无名英雄!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检验科医生的高度评价。新冠疫情当下,唐山工人医院检验科医生们以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挑起抗疫重担,冲到疫情一线,就是这样的无名英雄。

李广平 唐山工人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他是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检验科副主任;他是协和医学院博士毕业的分子生物学专家;他是大年初一奔赴传染病医院支援的检验科第一人……。他的名字叫李广平,一个平日里温文尔雅、和蔼可亲的共产党员。在传染病院的支援工作中,李广平副主任满怀斗志、真抓实干,带领一线人员讨论工作进展,集思广益规范工作流程,为疫情防控总结经验,成为每一位检验科医务工作者勇敢向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榜样。

林晓娥 唐山工人医院检验科

驰援市传染病院第一批先锋的工作接近尾声,紧随其后的检验科两位女干将主动请缨加入第二批援助队伍。林晓娥是一名老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当得知传染病院是我市确诊患者的收治点以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名,强烈申请前往最前线,不顾危险、不忘初心,在防疫前线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职责!

郭彦言 唐山工人医院检验科

郭彦言是微生物专业的专家,常年从事微生物工作获得了丰富的经验,以其过硬的专业知识带领微生物组的同事们推动了检验科微生物领域前进的步伐。面对疫情,郭彦言顾不得住在ICU病重的老父亲,因为她知道这次疫情的严峻,她知道打败新冠病毒需要她的经验学识,她只能坚守一名医生的职责,待战疫结束尽早回到父亲身边照料。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