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唐山白衣战士在武汉

解东兴:“疫”路侦察的“超人

2020-03-06 16:39 来源:

近日傍晚,唐山工人医院功能检查科主任解东兴接到紧急指示,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急需心脏超声检查。时间就是生命,解主任接到命令后立即带上检查设备迅速赶往市传染病医院。

据了解,由于超声检查心脏显示不清,省专家会诊后,决定必须对患者心功能评估,必要时还要采集经食管的超声心动图。

解东兴 唐山工人医院功能检查科 主任

晚上9点,一切准备就绪,解东兴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后进入隔离病房,认真地为这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行检查。他迅速找准位置于患者剑突下探及心脏,根据检查评估心脏功能,为患者的临床诊断和救治提供了及时、可靠、精准的依据。接着,他又为另一名重症患者做了心脏检查。 

由于是第一次脱隔离衣,动作不熟练的他花了将近40分钟的时间。做好一切消毒工作后,解东兴第一时间完成了所有检查报告,而此时已是凌晨1点30。

当慰问至今仍征战在市传染病医院的他时,“首次为病人检查你想到了什么?”他只是淡淡地说:“说真心话,没有想那么多,疫情和工作需要,这都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我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有使命担在肩;为了患者,我义不容辞。” 朴实平淡的话语,道出了这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

期待他的平安凯旋!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