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冬奥带飞河北,投资人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机遇

2022-02-16 19:14 编辑:供求信息来源:

冬奥之约,河北之机。

一座座竞赛场馆及配套设施拔地而起、高铁与高速无缝接驳、冰雪产业加快发展……昔日“全城一条路,没有红绿灯”的塞外山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伴随冬奥大幕的开启,张家口市乘着奥运会的资源优势和商机,正拉动本地区经济发展,乃至带动河北省整个区域的发展。

从综合运输网络方面来说,冬奥会综合运输网络的形成,带动京津乃至全国的人、财、物资源向张家口、向河北汇聚,张家口市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越织越密的交通路网缩短了时空距离,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北京冬奥会的召开,也释放了三大红利!

1.拉动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2.促进消费升级,推动相关冰雪产业发展

3.科技转化,重塑经济发展架构

其中一个最明显的例子,2020-2021雪季冰雪旅游人数2.3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3900亿元。同时,我国冰雪旅游相关的企业注册逐年递增。目前我国滑雪相关的企业共有近6700家。2021年共新增1206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61%。从地区分布来看,河北省以741家企业高居第一。

冬奥之风劲吹,张家口培育壮大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六大产业。未来,精彩不只属于张家口,放眼全省,“冰雪奇缘”正在赋能河北更多城市。政信投资集团认为,京张高铁的开工建设、大气质量的联动治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搭建……这些稳步推进的举措,将辐射和惠及整个区域。在这一过程中,依托赛事平台凝聚的各方力量,河北省将不间断地释放投资红利。

2021年,政信投资集团高瞻远瞩,瞄准河北省区域布局,积极拓展业务,与地方携手一起助力经济发展。5月,河北金山岭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访政信投资集团总部,就如何以政信金融服务景区开发建设,落实具体项目细节;7月,政信投资集团领导到访河北省张家口市,实地考察了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推进园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12月,政信投资集团领导考察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瓷器产业创业园项目、保障房项目,并与滏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展开会商。

新年伊始,政信投资集团瞄准了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2022年1月,政信投资集团签约河北迁西县新京城乡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助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以综合政信金融服务助力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公共服务设施的改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内容不当,请联系我们544000999@qq.com及时修正或删除。谢谢!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