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追踪盗窃医院胶片的黑衣男子

2022-03-27 11:26 编辑:李磊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医院里未使用的X光胶片,在别有用心的人眼中竟然成了发财的宝贝。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公安局辗转河南长葛、江苏徐州等地成功侦破一起盗窃医院医用X光胶片案,于2月8日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2021年10月6日,成安县公安局重案中队接到成安县某医院报警:放射科的X光胶片被盗。经出警人员勘查,放射科门窗完好无损,办公室内物品井然有序,一切正常,就是所存放的X光胶片被洗劫一空。让民警纳闷的是:光天化日之下盗窃者为什么会选择X光胶片这种一般人不会偷窃的物品?

办案人员不敢有丝毫迟疑,马上查看了案发现场的视频。视频显示,中午12时,一名身穿黑色衣服、戴着口罩的男子出现在放射科门口。这时正是医生轮班午餐时间,一名医生去食堂就餐,一名医生值班。此时刚好有一名急诊病人来拍片,医生领着患者就去了放射室操作。该黑衣男子趁机从医生办公室里搬出1箱胶片,大摇大摆地装上一辆白色汽车,离开了医院。

确定了白色汽车的车牌号后,办案民警立即连夜赶往河南长葛查找该车车主赵某。可赵某却表示,她没有买过车,这辆白色汽车不是她的。

是赵某故意隐瞒事实,包庇嫌疑人,还是该“车主”另有其人?案情一度显得扑朔迷离。

在与赵某交谈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赵某曾将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了好友王某,是不是王某利用赵某的身份信息购买的车辆?王某是女孩子,可盗窃X光胶片的是一名男子,难道她会易容术?

民警拿出视频让赵某辨认。赵某一眼认出视频中实施盗窃的男子正是王某的男朋友高某。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了水面。

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同时经综合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常年驾车在外以收X光胶片为生,居无定所。民警多次赴河南、山东、内蒙古等地实施抓捕均无功而返。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月6日,办案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高某春节过后已潜回河南长葛老家,立即前往河南开展追捕。2月8日上午,办案民警经过20多小时的蹲守,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捕归案,并连夜开展审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其于2021年10月6日12时,趁医生拍片间隙,盗窃成安县某医院一箱未使用的X光胶片,通过网上售卖给江苏徐州一客户,从X光胶片中提取银离子用以合成银,从中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贾建军)

责任编辑:王景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