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进校园

2022-06-02 10:51 编辑:李磊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郝乾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洁)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安排部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秉德社工走进怀安县左卫镇刘家堡小学,与学校120余名师生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

“这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座谈会上,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英开门见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秉德社工、学校、镇村两级领导踊跃发言,用心用情共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大计。同时,刘家堡小学校长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和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具体措施;镇村领导详细介绍了当地人员外出务工、未成年子女监护教育和基层组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秉德社工重点介绍了在未检社会支持体系框架内开展涉案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工作情况。

“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贯彻执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构筑未成人保护‘110’,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崔新越认真解读强制报告制度,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两法”,推动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基层村委会、儿童主任和基层网格员队伍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参会各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关注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促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成年人“家庭、学习、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河北北方学院专业心理咨询师以“珍惜时光、珍爱生命”为题给刘家堡小学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贴心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还联合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捐赠表彰仪式暨庆“六一”文艺表演。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向学校捐赠了文体活动用品、疫情防控物资,同步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与会领导为学校20多名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颁发了奖品,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共同观看了学校师生精彩纷呈的庆“六一”文艺表演。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推动法治教育资源不断向农村偏远地区倾斜,是我们今后拓展‘未检’保护体系的重中之重!”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英表示,下一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巡讲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活动,以高质量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司法保护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