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发布两项协同地方标准

2023-12-05 10:18 编辑:王舒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京津冀三地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发布《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程建设导则》《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心理评估规范》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两项标准均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程是推动货车计费方式改革政策的附属工程,具有项目体量大、建设条件多样、建设配套复杂等特点。标准的发布实施,不仅有利于规范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促进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同时有利于推动货车计费方式改革,规范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心理评估规范》是京津冀三地发布的首个基本民生保障领域区域协同地方标准。该标准规定了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心理评估原则、方法流程、评估结果及处理等内容。它的发布实施,标志着京津冀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心理评估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是对丰富拓展救助保护内容和方式,推进具有京津冀区域特色的新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建设的积极探索。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