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丨玉田:协同发展东风劲 奋楫扬帆正当时

2024-03-04 12:39 编辑:王舒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在玉田县河北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京忠和(玉田)生物食品有限公司王致和产品生产基地,全自动腐乳包装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厂区内运输车辆川流不息……

“从2015年项目立项来到玉田,至今已经9年时间,我亲眼见证了公司从建设到发展的全过程,我们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受益者,来到玉田是我们不悔的选择。”北京忠和(玉田)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介绍,当初选择玉田是因为看中了其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来到玉田后,当地专门成立了由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为他们跑办各项手续,让他们感受到如同“娘家人”的温暖。

“一个项目、一套人马、简化程序、全程代办、高效推进是我们对落户企业不变的承诺。”用河北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的话说,这叫“保姆式”服务。

完善的园区配套,优质的营商环境,政府的贴心服务强化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充足的土地供给和完善的配套服务给了企业扩大规模、建设自动化生产线的空间,自2019年初建成投产至今,企业的产能和产值都翻了一倍多,目前年生产各类产品10万吨,年产值能达到10个亿。”说起企业的发展,生产基地生产管理部部长韩春磊十分骄傲。

丰硕的发展成果更坚定了企业继续投资玉田的信心。如今,北京忠和投资1.5亿元的蔬菜深加工项目已经启动,正在跑办前期手续,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年产蔬菜制品1万吨,产值1.5亿元,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将带动玉田县蔬菜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北京忠和在玉田的发展壮大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京津企业来玉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玉田县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自身发展。

围绕“4+2+3”现代产业体系,玉田县以京津为重点广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等切实有效的招商活动,充分发挥河北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玉田经济开发区两个国家、省级开发区招商“主战场”作用,2023年成功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签订《共建京冀产业协同发展通州·玉田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首农味业调味食品产业园等总投资93.64亿元的34个亿元以上项目顺利签约。

同时,玉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努力形成“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加速推进京津重点项目落地建设。通过开展重点项目手续“跑办季”等活动,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项目快开快建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累计招引、承接京津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超160亿元,推动了县域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构建日益完备的产业基础。

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冯浩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