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2-04-06 10:17 编辑:王舒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奋战,我市疫情防控稳定向好:目前已有12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由“封控”转为“管控”;截至4月4日,社会面已经连续10天无阳性感染者检出。这一成果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但在欣喜之余,我们必须牢记: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冷静;越在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一旦思想松懈、措施失防,唐山战“疫”就会前功尽弃、满盘皆输,防控工作就会推倒重来、回归原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眼前的成果,难免会让一些人放松警惕,认为防控可以松一松、缓一缓,要把重心转一转;连续的奋战,也难免会让一些人身心疲倦,想把疫情防控停一停,自己也要歇一歇。但是纵观国内形势,疫情防控并未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地步。上海、吉林等地战“疫”正酣,省内邯郸、保定等地又现疫情,“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从我市来讲,社会面清零并不等于风险清零,“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唐山防控小环境,依旧取决于全国大气候。当此形势,全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是松懈防控、重心转移,而是应该严阵以待防疫情,厉兵秣马抓防控。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唐山战“疫”形势严峻复杂,还是进行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从各地成功经验来看,疫情防控是一个动态过程,虽然防控措施、工作重点会时有调整,但“防得住”始终是硬道理。“防线一松,万事成空”。防控的弦绷得越紧,工作就会越主动,胜利来得就会越快越早。因此,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特别是由“封控”转为“管控”之后,政策和措施也必然会作出调整。全市上下要摆布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尤其要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以堤坝之固,护佑发展之稳。要坚持“内防反弹”,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的好局面。要坚持“外防输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守住“三道防线”。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控为了发展,发展依靠防控。“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在疫情防控已见胜利曙光的新形势下,就让我们再加一把劲、再提一口气,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答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张答卷,以“两手抓”“双胜利”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