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健康

​@唐山人,请文明乘坐公交车!自觉佩戴口罩认证扫码

2020-07-07 09: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乘公交车不戴口罩不配合扫码不文明

近日,市民包女士拨打唐山晚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她在公交车上目睹的一件事,希望大家乘坐公交车时遵守规定,自觉佩戴口罩、配合认证扫码。

  包女士说,7月2日下午,她乘坐20路公交车上班,途经“凤凰世嘉”站时,上来一名20岁左右岁的男子,他将戴的口罩褪到下巴上,使用现金投币,司机师傅提示他把口罩戴好并要求其扫码上车,该男子不顾司机劝告径直走向车内,随后司机师傅再次耐心提醒,该男子这才不情愿地戴上口罩回到车门处扫码。扫码后,他走到车中间的座位坐下,又将口罩褪到下巴上,一直到下车。

  包女士说,当时车上的乘客都自觉配合司机师傅的工作,按乘车要求戴口罩、认证扫码,看到这位乘客的行为,大家都很反感,有的人主动远离他的座位。

  记者近几天乘坐公交46路、20路车观察到,乘客上车前都自觉戴上口罩,掏出手机以备认证扫码,上车后配合司机登记扫码,也没有人摘掉口罩或拉下口罩。一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在营运中确实碰到一些不好好戴口罩不配合扫码的乘客,遇到这种情况时,他们都是耐心地说服。进入夏季天气热,有的人坐车戴口罩嫌闷得慌,有的乘客嫌麻烦不配合认证扫码。记者了解到,按照《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关于公交线路全面复运的通告》规定,乘客乘坐公交车需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的拒绝乘坐公交车),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的乘客,司乘人员有权拒绝该乘客乘坐公交车。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仍需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无法实名扫码且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自行登记身份信息。否则,不允许乘坐公交车。乘车途中,乘客不得摘掉口罩,保持安静。这位司机说,“我们希望得到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才能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乘车安全。”  (武猛)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