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新闻推荐

唐山文明办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1-12-31 16:34 编辑:丛志勤来源:

日前,唐山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此项行动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发挥志愿服务在聚焦民生、凝聚民心的作用,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献爱心、送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文明过节为主要内容,部署了8个方面的活动。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聚焦老年人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结合残疾人生活实际,提供康复医疗、就业指导、居家照料、为盲人读名著讲电影、无障碍出行等服务。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服务、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科学辟谣等志愿服务,提升致富技能和科技素养。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弘扬时代新风、勤俭节约过节,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车辆援助、旅客帮扶等,帮助群众平安过年、顺利返程。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和管控,做好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服务,确保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

市文明办要求各地各单位密切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需求,带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关爱行动,将元旦春节志愿服务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