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唐山白衣战士在武汉

唐山工人医院视频连线武汉为李培加油--我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而已

2020-03-03 10:02 来源:

一晃去武汉22天了,李培医生的近况牵挂着唐山工人医院神内四科同事们的心。32日上午10点,按照提前约定,同事们在单位与武汉的她视频连线,为其加油鼓劲!李培感激地说,我在这边挺好的,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而已!

李培,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唐山工人医院神内四科副主任医师,唐山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目前,正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抗击一线救治病人。

出发前的李培

视频连线一开始,唐山工人医院神内四科李健主任就是一连串地问候,“你那天下了夜班就去了武汉,这些天身体咋样啊?” 、“现在工作还紧张吗?病人还多吗?”、“防护条件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啊?……

在视频中见到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同事,李培很激动,“那一天一宿都在赶路,凌晨到的武汉,有点轻微的咳嗽,但是没有大碍,现在挺好的。”她接着说,“河北医疗队负责的大概是577张床,现在病人逐渐出院,还剩了不到400个病人。如今防护物资越来越充足了,工作也能得到有效的保证,吃的也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好。刚开始来的时候物资相对的储备不足,一开始只能保障基本的鸡蛋青菜主食这些的,我们护士长也总想着我,医院也给邮寄了物资,挺感谢的。”

在视频中李健主任还特意提到了河北医疗队为2月生日的患者举办生日会的情况。李培说,“当时这些病人都是确诊的,他们刚来的时候情绪比较焦虑,我们在工作中处处为他们多考虑一些吧!帮他们重拾信心!正好有个患者是那天的生日,我们就想着不妨给他过个生日鼓励鼓励大家,后来就把2月份生日的医护人员都调集到一起,提前准备了蛋糕鲜花过了个生日。这个活动也让患者重拾了信心,他们对咱们河北医疗队的服务也很认可,我们也很受鼓舞。”

脱下隔离服的李培

李培在一线参加医疗救援工作

李健主任也提到了不单同事们想念她,以前她管的病人和家属也都很惦记她。李培说,“是的。曾经的一位患者知道我来武汉后挺受感动的,他给我画了一幅画,画的是我们过生日的场景。我特别感动!大家都想着我,我一定在这边好好加油,一定不让大家失望,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视频连线到这里,科室医护人员不约而同地一起举起拳头向屏幕中的李培高声喊道,“李培加油,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爱你!等着你回来。”

视频连线的最后,李培说,“请领导同事朋友和家人放心,我在这边挺好的,现在物资也都很充足了,我们也都适应了这边的环境。我们就是换了一个地点工作而已。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据悉,李培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电话是凌晨四点半,当时她正上夜班。疫情发生后,她就写了请战书,“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党员,我也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李培在武汉市塔子湖体育中心改建的江岸方舱医院工作,这里收治的都是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刚开始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212号下午开始收治病人,到14号的时候已经全部都收满了,每次进舱的时候穿着全套的防护装备,每次进舱工作时间大概是6个小时左右,前后加上穿脱衣服大概得78个小时。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