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唐山白衣战士在武汉

攻坚克难的“铁人” 核酸堡垒

2020-03-06 16:31 来源:

疫不容迟,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是重中之重,让检验科医生的角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尤为重要。周云涛是唐山工人医院中心实验室的主任,疫情当下亲临一线,24小时投身到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不怕苦不喊累,冲锋在前,用自己渊博的学识配合医院领导部署推进核酸检测的工作。

周云涛正在做核酸检测

刘鑫颖从事检验科分子生物学工作很多年,医院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她积极服从领导安排,为了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咬牙坚持,而在她的背后所承担的是老母亲病重生活无法自理、手术的延期以及孩子学习关键期的无人督促…。但是她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国家有难,百姓需要我,我就得上,尽我所能,对得起我身上的白衣”。

刘鑫颖医生完成核酸检测后

核酸组还有一位新婚三月的刘彤,厚重的防护服、紧勒面颊的口罩眼罩、长时间的实验,虽然脸颊机械损伤需要用药来治疗,但是坚强的这位女汉子仍然迎难而上。对于核酸组工作中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实验室内环境密闭,核酸检测试验较长时间让工作者们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他们的实验几乎都是夜战,既休息不好心理压力又大,就是这样的“铁人”,为保一方百姓平安健康而牺牲着奉献着…

广电概况 | 机关党建 | 领导班子 | 工作动态 | 主持人介绍

Copyright 2008-2020 唐山广电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312018001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03-3-2-0008 冀ICP备17030083号

举报邮箱:tssvcn@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5-2812022

下载客户端